探僻尋幽 踐行智慧(32)

余凡事喜獨出己見”(讀出幾件)不屑隨人是非,淘寶撿漏獨具慧眼自成一家,不受他人意見左右,更不受權威之影響和支配!「莫不存人珍我棄,人棄我取之意。」人多的地方不要去,吾最不愛湊熱鬧,享受生活追求境界,不論富貴或貧賤之時,皆能在現實中尋得真趣,而達到渾然忘我之境(達人考)
古玩知識就是寶藏!讓您財運亨通享盡榮華富貴,知識本身並沒有告訴人們怎樣運用它,運用的方法乃在書本之外。有了智慧就該去踐行,有機會就入局玩一把”(一翻兩瞪眼)!主人不謙虛情非得已,吾相信自己的直覺最準,今日我所堆砌成的高牆已成為競爭對手難以跨越的門檻。實踐性的知識,偏於抽象理論,偏於實戰眼力;世間萬物彼此相連,有著共通的緣由,如靈光”(Emmanuel)一現般的讓人有所感悟及得到啟發
釉里紅可以追溯到元末已燒製成功,鮮紅釉在明初永樂年才燒成功,為銅紅釉屬釉下彩是一種高溫色釉,溫度太高會飛掉(見上半部),底部溫度不到則發黑(紅釉顯黑褐色),足邊垂積釉處更是紅裡透黑(泛黑色調),永樂鮮紅釉壓手杯絕世孤品口邊白釉瑩白(1),此物這兩條件同時發生,我就賭它是古窯燒造的,而且有50%以上的勝算,最後再經上手審定這一關來決定生死,事前我告訴學生就是「眼學」明白嗎?「眼富」者一出手就捉國家一級品無價之寶,而「眼貧」無能者則專揀贗品買的關鍵,重視結果與過程,必須拋棄道德判斷,高手十分熟悉遊戲規則古玩交易有個傳統一條不成文的行規,賣出去的貨物就像是潑出去的水,無論真假都沒有退回的道理。

【附錄】過五關不斬一將的智慧(原傳送時間:2005/9/16)
一、只要『真品』。見「好」品相及全美的就收。-----60
二、追求『精品』。精美的藝術品才是「文化」。-----70
三、搜尋『絕品』。獨一無二具有「孤絕的美」。-----80
四、挑戰『神品』。各時代遺留的「一流名物」。-----90
五、挽救『聖物』。主動搜尋搶救及保存民族「神聖之物」,指重大歷史事件和著名人物有關的紀念物。-----100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〈前墅古龍窑文革期朱泥老壺〉

揭穿詐騙 共犯結構(51)

〈文革研製大紅袍標準壺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