掌握先機 後來居上(55)





台灣帝瓷文化基金會(Taiwan Imperial Porcelain Cultural Foundation):文博產業振興將會掀起一個又一個大浪,成就未來中華民族崛起的“千秋偉業”;「文物」(文化遺產)是中華文化的一種表現形式,也是人類共同遺產的一部分,它們獨特性和藝術呈現方式,見證了人類文明的發展史。
※世界第一藝術收藏洛克菲勒家族,一個不朽的傳奇!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T4XLM9aUUhl7gJ5DrXNwSw?fbclid=IwAR2Wtryvhje4md1TMRWg2mzn45ja74eb7ljEoD1FQ928E3bAHuOBxBEd4LI
洛克菲勒夫婦珍藏拍賣轟動全球,家族6代入收藏各種藝術品17萬件!藝術品收藏,除了燒錢刷存在感之外,還可以獲得高倍暴利回報,升值百倍是家常便飯,升值成千上萬倍也不是難事。
1915年,美國金融鉅子兼美國鋼鐵公司最大股東摩根(J.P.Morgan)病逝羅馬。家族的繼承人有意出售1500件中國瓷器,其中包括在大都會博物館展覽過的。洛克菲勒二世得知消息後,決定趁此千載難逢的機會購藏這批瓷器。現在這批瓷器,隨便一件都可以賣個幾千萬元或上億。於是,小洛克菲勒向父親請求借貸200萬美元,以便買下他認為全世界最偉大的收藏家之一摩根的名品陶瓷。
1915年信件譯文:
我從未在馬匹、遊艇、汽車或其他愚蠢的奢侈品上浪費過錢財,我唯一嗜好就是那些瓷器——那是我唯一不在乎花錢的東西。
我發現研究瓷器是極妤的娛樂和消遣,我已經對它們愛不釋手。
那是一個代價極高的嗜好,但它默默無聞、樸實無華。
我相信,如果我手上有現金,你會鼓勵,而不是阻礙我發展一個如此清白、如此有教育意義的興趣。
投入那些瓷器的錢並沒有丟失或者揮霍;它還在那裡,儘管不再盈利。
我有充足的理由相信,即便是被迫拍賣,我的虧損也不會超過徵購費的10%;在通常情況下出售,當然會100%回本;假以時日,會有更多……
這些美物會永遠給我自己我的朋友和我的妻子帶來歡樂,隨著孩子們長大成人,他們也會欣賞那些美物。而這一切都是以如此樸實、不張揚的方式實現,我對那些美物的追求是否屬於不明智呢?……
我非常想拿下摩根那批藏品,我想您沒有認識到,我是多麼渴望它們;因為您不知道那些藝術品是多麼漂亮、多麼迷人。我更想做您完全同意的事情,所以我鬥膽給您寫這封長信,希望這封對形式詳述更完整的信,或許會使您在某種不同角度下看待此事…
——其實不僅僅是小洛克菲勒,對於收藏中國古董有著非常大的喜愛,其實整個洛克菲勒家族收藏許多的中國古董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〈前墅古龍窑文革期朱泥老壺〉

揭穿詐騙 共犯結構(51)

〈諸葛武侯行陣用兵八陣圖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