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成吉思汗黃金家族墓穴寶藏〉



文物是有生命和靈魂的,它有自己的意願,惟天之命“神器”有歸,今日誰能當第一個“發現者”!您是否相信根本不必花錢買,別人會將成吉思汗祭典用双龍尊送給你,平白就得到一件國之重寶!話說1995年向五位港澳古董商販大量進貨,次年請陶瓷鑑定來看過才知都是贗品,花費七十餘萬全打了水漂,假貨沒用留著也礙眼,就把大半送給其中最老實的一位,得力卡載運三趟才搬完;加入文物研究協會學習陶瓷知識,從副業盈餘提撥200萬元當籌碼重新開始,並關照只要有好東西先拿來看,照樣付錢兩清絕不拖泥帶水,俗話說得好“吃虧就是佔便宜”,對方回饋送我一件青白瓷鋪首罐,當晚就拿到研習會討論,經專家鑑定明清都沒有這樣的龍紋,評定為民國瓷器,會後前總幹事私下告知,他在高雄玉市擺攤十年還未看過這樣高檔的貨,剛好有廠商正在為展售會招商,也要我拿去會場賣,當時我太愣還聽不出“弦外之音”!
元人蔣祈《陶記》云「景德陶昔三百座。埏埴之器“潔白不疵”,故鬻之他所,皆有“饒玉”之稱。」泰定(1324-1328)後改由饒州路總管監陶,將高領土引進瓷胎是中國陶瓷史上的大事,景德鎮瓷器由低火度軟質瓷,逐漸轉變成高火度的硬質瓷。泰定元年留守伯帖木兒奉旨,英宗皇帝影堂祭器依世祖皇帝影堂制為之,太宗即位“國俗尚白,以白為吉”,白瓷還是後世祖廟祭器的祖本。元末孔齊《靜齋至正直記》載「饒州御土其色白如粉堊,每歲差官監造器皿以貢,謂之“御土窑”,燒罷即封土不敢私也。」此件双龍紋祭器應是浮梁磁局(元官窑)的產品,有“浮梁巧燒瓷,顏色比瓊玖”之贊,可當作鑑定元青花瓷胎成型工藝的標本。
親王親貴持有精美白瓷及青白瓷為數不多,與蒙古族文化有緊密的聯繫,毫無疑問元青花瓷是由景德鎮青白瓷演化而來,鋪首啣環、S形耳、象耳飾為元代時尚,適宜奉祀宗廟顯得格外莊嚴威武。蒙古人為記念聖主成吉思汗,每年農曆321舉行祭典,俗名「三月會」大典。據札奇斯欽教授考證,1203年合蘭真之戰遭受慘敗,成吉思汗脫險後重整軍隊,反攻頑敵客列亦惕部,終獲大勝的一個復興“紀念日”。祭典除追念效法成吉思汗精神,其首要任務就是團結民族及加強組織,此乃蒙古族所能勃興並開拓疆域的最基本因素。()

大哉我主!
西征至歐,寰宇臣服,
南轄金土,大哉我主!

大哉我主!
雄視人寰,蘇定遺劍,
為天所頌,大哉我主!(頌歌辭句)

【蒙古軍歌】
可汗如太陽,高高照東方,
威德之所被,煜為天下光;
部屬如草木,小醜如冰霜,
草木日益長,冰霜日消亡;
太陽有出沒,可汗壽無疆!

惟我大可汗,手把旌與旗,
下不見江海,上不見雲霓,
天亦無修羅,地亦無靈祇,
上天與下地,俯伏肅以齊,
何物蠢小醜,而敢當馬蹄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〈前墅古龍窑文革期朱泥老壺〉

揭穿詐騙 共犯結構(51)

〈文革研製大紅袍標準壺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