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0)教會徒弟 餓死師傅





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容易被誆騙呢?能力不足、練習不夠、技不如人,運氣與機會沒有站在自己這一邊,別人也曾經給我戴上呆胞、棒槌的封號,如今吾自力救濟成為古玩專家,終於明瞭老師不會教的學問才值錢啊!這就是21世紀點金術”…
呆胞入彀本意指箭靶,比喻就範的意思;有一回在竄貨場聽到某藏家說,買到三件元青花昭君出塞罐,而且還有一件是五彩的,當了棒槌還洋洋得意!若當場點破必起衝突,談收藏猶如雞同鴨講,學瓷玩瓷根本就不是一路人,若不肯先承認錯誤,則永遠沒有救(自尊心超強者)!元青花有些新仿贗品花樣翻新,就算多年收藏陶瓷的老手,也會中箭落馬!文物藝術品的特性首重不能再生,元青花人物故事圖罐,在當時相同的題材頂多畫一兩件,出現重複必假無疑!
【網友同好求助真實案例】最近,接觸多了瓷器,越覺得深奧!尤其,青花釉下彩一次入窯,蘇麻離青高手也一直都在仿製,真假難辨!以我這個三腳貓的功夫,只有吃虧受騙的份了。所以,一聽到青花,只敢遠觀,不敢近玩。目前,還能相安無事。若有機會,請你不吝指教,我才敢登堂入室。我可不想當個鹵肉咖!可有機會,請你指導,謝謝!(來函照登)
玩真是學瓷者入門必須先跨越的門檻,師傅帶徒弟口傳心授,一對一上門授課形式,方法實物講解分析。對方只上過兩回收費課程,遇著機緣就得手兩件元青花人物故事圖罐,著實讓我嚇一跳!比起自己自2004年後就沒看到過元青花大傢伙”(指國寶級重器),僅有2011年淘到兩件元代小蓋罐(元青花纏枝蓮紋荷葉小蓋罐H 13.3cm、元龍泉青瓷刻花蓋罐H 14.6cm),次一級的國產鈷料產品不是沒有,因碗盤小罐民窯作品價值不高,買到了也發不了財,所以俗話說教會徒弟,餓死師父
真解:一切有智慧的人一定先利他方便了別人,再隨便自己!仁人君子亦當如此,以利人、利物、利世為己任(“利益眾生教化第一課),努力去贏得客戶的信任。方法錯誤、路線不對、觀念不清,追悔怨歎到底無濟於事,自誤者必走向潰敗之途。錢少想玩得精,非得請高手教兩招,「山頭」(門派)乃指一方勢力之謂,個人的專精領域,就是你的天下古聖曰:「千里訪明師,萬里求口訣。」故曰:千經萬典不如明師指點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〈前墅古龍窑文革期朱泥老壺〉

揭穿詐騙 共犯結構(51)

〈文革研製大紅袍標準壺〉